🍓️

【长顾】禁足令

sp预警

庚拍昀


顾昀在长庚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出兵平乱,受了重伤。

天子龙颜大怒,一气之下下旨罚奉半年,禁足三个月。勒令安定候在家好好修养,再不许出去乱跑,更不许沾一滴酒。

可是小小侯府怎能圈得住安定候。

伤养得差不多,顾昀又动起了往外跑的心思。

这日,便写信叫了沈易出来陪他去起鸢阁潇洒一日。去之前,还专门喝了耳聪目明的药,以便听歌姬唱曲。


二人对坐着,点了几壶酒,喝酒听曲儿,好不快活。

“这都下朝了,你还不回府吗?当心皇上知道。”

长庚从来都在朝中批折子,到晚膳时候才会来侯府。顾昀自以为拿捏了长庚,不必担心会被抓包。

喝了几盅酒,顾昀胆子也大起来,“我怕他不成?世上只有儿子怕老子,哪里有老子怕儿子的道理?”

沈易撇他一眼,现在在这里大放厥词,等见了皇上还不知是何乖顺样子。

“皇上要是生气了看你怎么解释。”

顾昀不耐烦起来,“你能不能说点别的,好不容易出来一趟,就知道唠唠叨叨。”

说罢,他拿起酒杯对着台上唱歌的女子。

“看看这姑娘,眉似柳叶眼波如月,当真是国色天香啊。啧啧啧。”

沈易看着他的陶醉样子,无奈地倒了杯酒。


等顾昀酒足饭饱,已是一个时辰之后。他哼着小曲儿大摇大摆地回了侯府。

结果却看到了在前厅批折子的长庚。

原来长庚这日尝了宫里的芙蓉糕做得不错,一下朝便带着一食盒糕点来找顾昀,想给他尝尝。

不料一进门没看到人,稍加询问,霍伯便全招了。

顾昀看到人当即愣了愣,随即满不在乎地想,我怕什么,小兔崽子还能真跟我生气不成。

倘若真生气了,大不了哄两句。

“长庚,今天来这么早啊?”顾昀面带笑意问道。

“我若是不早点来,竟不知道义父如此大胆。抗旨不遵,应当如何治罪?”长庚头也没抬,冷着声音问道。

顾昀听出了话里的怒意,于是走上前去,坐到长庚身边,一把揽住他的肩。

“心肝儿,一天不见想死我了。府里太闷了我出去透透气,陛下大人有大量,别跟我计较呗?”

长庚皱皱眉,“你喝酒了?”

顾昀愣住,自己这样一身酒味,简直是自投罗网,不打自招。

“我...兴致上来了,稍稍喝了两口。”

长庚眯起眼睛咬着牙,“顾子熹。你答应过我要戒酒的。”

顾昀看情况不妙,立刻开始表决心,“我保证下次不会了,原谅我吧心肝儿。”

“从来只见你保证,未见你照做过。”

这崽子当了皇上,脾气是越来越大了,还学会管起我来了。顾昀腹诽。

“长庚,义父错了,好吗?”顾昀抱住长庚,将脑袋放在人肩膀上,在他耳边轻声说,“陛下若是还生气,任凭陛下责罚。只是别气坏了身子,影响了晚上降天恩啊?”

嘴上说着软话,可谁都听得出来顾昀并不是诚心实意认错,那语调中满是调戏的意味。

都这种时候了还有心情开玩笑。

长庚掰开顾昀的双臂,冷着脸不甚领情地说:

“任凭责罚?好啊,那就罚——杖责二十。”

“......”

怎么这么难哄啊,难不成真要我去刑部挨板子?顾昀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
长庚看顾昀没说话,又问道,“子熹不服?”

顾昀抬眼,“服~陛下说什么,做臣子的哪敢不服。”

这话里有不满,长庚听出来了,却故意忽略掉了。

“那就榻上趴好吧。”

顾昀再一次愣在原地。

原来这杖责,皇上是要亲自动手啊?还真是...亲力亲为,体察民情啊。

但不管怎么样,总比去刑部丢人来得强。

顾昀心道,就当做是,闺房之乐吧。想到这,他竟然忍不住笑出了声。  

长庚看他不仅不动,还在那里傻笑,又凭空多了几分气愤。

“子熹?”他皱着眉喊道。

顾昀回过神来,陪着笑,“臣领旨谢恩。”

“还不快去?”

顾昀又对着长庚抛个媚眼,这才依依不舍地去了床上。

长庚盯着他,仿佛看一个神经病。

罢了,他起身拿了桌上的镇尺走过去。

看到顾昀乖乖趴在床榻上,长庚心中一动,心软的想法又冒了出来。

可下一秒,顾昀转过脸来,满脸笑意,“陛下轻点儿~臣怕晚上不好侍奉。”

...还真是欠打。

“子熹准备好了?”

“嗯...”顾昀眯着眼睛。

挨个打还用准备,长庚真是温柔。想以前老侯爷要打人,一句多的没有,直接板子上身。


(后面的见彩蛋or群)


end


发着烧我还在写文 我也太努力了吧😭被自己感动了。

骚气小长庚是跟谁学的,还不是你啊顾大帅

评论(14)

热度(1594)

  1.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